台軍將派出新港級登陸艦中和號前往菲律賓,從圖可見到艦艏的吊橋式跳板,可供車輛上下。圖為臺灣海軍艦指部檔案照。(來關鍵字源: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11月23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援助菲律賓海蒸烤箱燕風災的行動再升級。海軍“中和”號登陸艦與“康定”號巡防艦,下周一(25日)將由左營軍港出發,載運救濟與重建物資前往菲律賓宿霧。這是14年來臺灣軍艦首次訪問菲律賓。
  臺灣捐贈物資約150公噸,摺合市價加上捐款金額,合計已達新臺幣1.92億元,最後徵集行動到明天(24日)中午,以左營軍港為集散地。目前最急需的物資,主要為帳篷、睡東森房屋袋、口糧、飲用水、凈水器、雨衣、清潔用品、太陽能發電機等。
  中和艦編號LST232,是美製新港級戰車登陸艦,滿載排水量8400噸,一次可載運2000噸物資。1970年進入美軍服役,1997債務整合年與姐妹艦中平號(LST233)一起返台,目前服役於臺灣海軍一五一艦隊。
  根據臺灣海軍規劃,中和號登陸艦將於25日出航,經由南有巢氏房屋海進入呂宋島以南、島嶼密佈的西布揚海,預計28日夜間,或是29日凌晨駛抵宿霧港,全程約900海裡。預計花費兩天將物資卸除,隨即返回左營。
  編號PFG1202的康定號,則是法制拉法葉級巡防艦。臺灣軍方表示,運補艦艇執行任務時,由作戰艦艇伴護,是海軍標準作業程序。  (原標題:台軍方將派軍艦援助菲律賓 捐贈物資逾1.9億新臺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