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港式飲茶2月12日消息(記者郭淼)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中央氣象臺最新預報顯示:受冷空氣活動影響,北方大部地區明天的氣溫將創下半年來的新低,而南方大部將迎來一次中到大雨過程,與降溫疊加,“濕冷”的感覺會愈發明顯。
  中國氣象局氣象分析師陳青昊介紹說:北方弱冷空氣頻頻入侵,但強度都較弱,只把寒冷留給了內蒙古、借錢東北、華北、黃淮等地。
  陳青昊:13日多地氣溫將達到階段性低點,東北大部紛紛迎來下半年最冷一天,哈爾濱、長春更是冷如三九;但由於缺乏水汽輸送,降系統家具水稀少,北方乾燥的狀況將依然持續下去。
  陳青昊說:與北方的乾冷不同,未來5、6天,南方的天氣格局將會發生重大轉變,降水增多,氣溫下降長灘島,天氣又濕又冷。
  陳青昊:13日一直到17日,南方將出現一輪持續性強降雨天氣。雲南南部、江南中南部、華南等地累計雨量將達到50-100毫米,部分地區降雨量甚至將超過100毫米,歷史同期少見。整體來看,降雨鼎峰階段在本周末前後,因此這個周末對於南方來說,“潮濕當鋪陰冷”是天氣主題。
  具體來看:13日起,南方地區降水將會明顯增多,14日,隨著南支槽加深東移,南方降水增強,15日前後,將是本輪降水最強的時段,同時降溫顯著,南方氣溫可能會出現大面積創新低的情況,一直到18日南方本輪降水過程才會宣告結束。   (原標題:北方多地氣溫將創下半年來新低 南方有大範圍降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