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邱釗)時下正值冬季,農民閑暇時間不少,然而在長沙縣雙江鎮山筆村的蔬菜基地里,農民卻在地里忙得不亦樂乎。就在幾年前,山筆村是附近小有“名氣”的麻將村,每天80多桌轉轉麻將是留守農民的保留節目。“以前丟下飯碗就打麻將,現在是一早就扛著鋤頭下地種菜,楊老闆給我們發工資,一年下來,在家門口賺個兩三萬不是問題。”
  村民口中的“楊老闆”是本村村民楊胖清。楊胖清今年52歲,他年輕時出去闖盪,一直做酒店生意。2006年冬天,楊胖清回到老家,看到村裡一桌又一桌的麻將,心裡著急。2007年,楊胖清將自己開了10多年的酒店轉手,回家種糧種菜。依靠土地流轉,楊胖清一口氣承包了3000畝地來做種植基地。種水稻1700畝,種菜1000畝,還有幾百畝林地和水面。隨後楊胖清成立了農業合作社,數百社員全是當地村民。
  “今年發出去的勞務工資就有600多萬元。現在村裡基本上看不到打麻將的。”說到這裡,楊胖清很有成就感。  (原標題:千畝菜地趕走80多桌麻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