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15日晚,廣州市海珠區發生一起公交車縱火案件,造成2死32傷。廣州市公安局17日透露,廣州警方於當天召開專門會議,全面部署加強地鐵公交安保行動。
  廣州市副市長、公安局長謝曉丹說,要進一步提高地鐵、公交站場的安全防範等級,地鐵列車上要實行民警定點跟車巡控,進一步提高見警率和管事率,全面強化地鐵、公交轄區治安防控。
  謝曉丹要求,充分運用現有技術設備手段和警犬,加強對重點車站和部位的巡查,提高地鐵、公交轄區的威懾力;不斷完善各類應急處置預案,建立多部門、多警種聯合開展應急處置和救援的機制。
  廣州警方還將動員整合所有力量投入安全保衛工作,增加對公交、地鐵技防設備和安保力量的投入,協調交通部門配備公交車安全員,配備必要的防護、防暴設施和器材,加強對地鐵工作人員、公交車司機的安全教育培訓,提高司機的安全防範意識和加強對違禁物品的宣傳教育。  (原標題:廣州地鐵民警跟車巡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