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消息 記者3日從中紀委瞭解到,陝西省345名黨員幹部因成績不合格被暫緩提拔。
  十七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曾指出,要把反腐倡廉教育列入幹部教育培訓規劃,同領導幹部的培養、選拔、管理、使用結合起來。陝西省將廉政考試納入到全省擬提拔幹部黨風廉政建設考核當中,無疑是對黨風廉政建設的大膽探索,開闢了廉政教育的新思路。
  陝西省規定,任前廉政法規考試成績不合格者,暫緩任用,半年內補考一次;補考仍不合格的,不予任用。曾經有一位領導幹部準備被提拔為陝西省某局副局長,屬於實職幹部,但任前廉政法規考試沒有通過,儘管補考過了,仍沒有被委任在實職崗位。
  陝西省領導幹部任前廉政法規考試的內容包括“黨紀主要條規、政紀主要條規和國家主要廉政法規”三大類,涵蓋黨的各項紀律規定和黨內監督、幹部選拔任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及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等方面的規定。為了便於參考人員學習,陝西省推出了《陝西省領導幹部任前廉政法規考試學習讀本》及配套習題並年年更新。
  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6月底,陝西省已有55224人(次)參加了任前廉政法規考試,共有345人因成績不合格被暫緩提拔,其中副廳級3人,處級44人,科級265人,科級以下33人。
  陝西省紀委介紹,平時領導幹部的廉政教育缺少剛性約束,有些幹部忽視廉政法規制度的學習,常以各種理由不去參加學習。同時從查辦腐敗案件的情況看,多數違法亂紀者在身陷囹圄後懺悔,自己對法律法規和黨紀條規知道得太少,這些都讓他們深感反腐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必須增強。(法制晚報)
  (原標題:廉政考試 陝西345人沒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