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範麗青15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大陸和臺灣有關方面尚未就北京APEC(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上是否再次舉行“張王會”(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臺灣陸委會主委王鬱琦會面)進行具體溝通。
  有記者問:日前,臺灣方面決定派蕭萬長先生作為代表出席今年北京APEC會議,國台辦表示一切按照有關諒解備忘錄進行。但台方稱並沒有簽署這一諒解備忘錄,請問國台辦的意見?範麗青回答說,從1991年以來,臺灣方面參加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及活動均依據有關諒解備忘錄和慣例安排,今年也是如此。
  有記者問:近期有島內輿論認為,反服貿風波阻礙了兩岸經貿合作的步調,甚至讓兩岸關係陷入低潮,缺乏向前推動的新動力,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範麗青回答說,今年以來,兩岸關係在取得一系列新進展的同時,也面臨一些新情況、新問題,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趨勢沒有改變,兩岸同胞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流民意沒有改變。兩岸同胞應該維護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持續推進兩岸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我要強調的是,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局面和成果得來十分不易,應該倍加珍惜。”她說。  (原標題:APEC時“張王會”? 兩岸尚未進行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