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日前,始興縣對全縣義務教育階段適齡重度殘疾兒童少年開展“送教上門”活動,進一步推進特殊教育事業的發展,完善殘疾人教育保障體系,保障因生活不能自理等客觀原因不能到學校接受教育的重度殘疾兒童受教育權益。
  該縣對“送教上門”服務對象、服務原則、教育形式、師資保障、經費保障等方面作出具體規定,要求送教服務全部實行免費教育,其家庭及個人不用繳納任何費用;送教上門學生將在每年9月1日開學,納入學籍管理。開展送教上門的教師將為重度殘疾兒童提供包括認知課程、適應性課程等教育訓練課程,原則上要為每個服務對象提供每周不少於兩次,每次兩個課時,每學年不少於100個課時的送教服務。
  該縣對送教上門服務對象生均公用經費按每生每年不低於6000元的標準撥付。承擔服務工作的學校在公用經費中安排一定比例的工作經費,用於送教上門教育教學設備的配備,以及送教上門教師的工作和交通費等補貼。谷立輝 吳婷 王旭  (原標題:始興“送教上門”保障殘疾兒教育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