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築聯盟(China Passive Building Alliance)”於12月9日在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召開成立大會。中宣部副部長王世明、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築節能與科技司副司長韓愛興,中國建築節能協會會長鄭坤生、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總經濟師劉肖群、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院長王俊。
  “中國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築聯盟”全稱“中國建築節能協會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築聯盟”由中國建築節能協會管理和指導。聯盟由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牽頭,國內外60餘家企、事業單位共同發起成立。聯盟首屆理事會吸引了包括來自住建部科技與產業化發展中心在內的科研院所、高校、金融機構、房地產、設備生產商等各相關行業的單位參加。聯盟理事會推舉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擔任首屆聯盟理事長單位,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建築環境與節能研究院院長徐偉出任首屆理事長。
  中國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築聯盟的成立旨在推動中國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築產業的發展,引領中國建築節能發展新的方向。聯盟的宗旨是凝聚中國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築產業鏈上下游資源,確保行業的可持續健康發展,建立產業標準、認證體系,提升中國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築產業化能力,促進聯盟成員之間的協作、創新與聯動。
  成立大會上,與會領導發表了重要講話,韓愛興副司長與鄭坤生會長指出,聯盟的成立是中國建築節能發展中重要的里程碑。聯盟要成為行業內高效務實的研發平臺、推廣平臺以及科技化平臺。充分發揮各方積極性,建立健全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築認證的質量管理體系,將技術研發與市場化推廣有效的結合起來。
  中宣部王世明副部長做總結髮言時提到,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創新的民族,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築的發展順應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發展理念,避免對能源的過度消耗。王部長要求聯盟需積極務實,響應黨和國家關於節儉養德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人民建造更舒適、更環保的高質量房屋。
  “中國建築節能協會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築聯盟”的成立可有效地推動建築可持續發展,提高和改善人居環境,是建築節能發展工作的新起點、新標誌。
  參考信息
  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面臨著環境資源可持續發展的巨大挑戰。在應對全球氣候變暖的國際問題上,中國敢於承擔國際社會的共同義務,扮演負責任大國的形象,主動承擔起節能減排的重任。但中國未來的不斷發展,必將不斷地消耗能源。中國現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費國,而且嚴重依賴能源進口,這對國家能源安全、全球能源市場、氣候變化以及國際關係都已產生重要的影響。
  被動式超低能耗綠色建築是當今世界領先的低碳節能綠色建築,具有“超低能耗、高舒適度、微排放”的特點,在目前世界各類節能建築中具有領先的技術優勢。對於受困於能源緊缺危機和霧霾危機雙重壓力的中國,發展被動式超低能耗綠色建築既具有現實意義,又會產生深遠影響。近年以來,在住建部的領導下,中國陸續設計建造幾十萬平米被動式建築,被動式建築在中國已逐漸被社會所認知和接受。推廣被動式建築就是將能源、環境和健康相結合。這一動態的、發展中的概念,會隨著技術的進步和人類認識的加深而不斷發展。
(編輯:SN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