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國房屋二胎安 江蘇
  近汽車借款日一家網球專業媒體披露消息,說即使在“單飛”之後,李娜也並未真正脫離湖北隊,而是一直在領取工資補貼,還報銷了前往德國治療膝蓋傷等費用。消息一齣,再次引發熱烈的討論。
  單飛的李娜夫妻室內裝潢還在省體育局領工資,此事被描寫成“吃空餉”。但也有論者指出,其實應該是李娜“被吃空餉”。“李娜不久前打完比賽回來,政府獎勵80萬,你看李娜的表情,她真的不想要這個錢……”更大的可能是,李娜不好駁體育局面子,只能維持這種狀態。我以為這應該是可信的。
  那麼,湖北搜尋行銷省體育局為什麼要給李娜發工資?有關官員的解釋是,“單飛”並不意味著一定要與組織脫離關係,李娜仍是湖北省網球中心的一員,工作就是代表國家和湖北參加比賽。這種說法恐怕連官員自己都未必信。
  其實,每一個具有基本智商的人都知道這ssd固態硬碟背後是什麼意思。因為給李娜發了工資,就說明她還是我們的人,她在國際比賽上取得的成績就是“我們”的光榮,更是我們的政績。以去年全運會為例,雖然李娜早早就表示不會出戰,但湖北隊依然為她報名參賽,並且因此獲得了種子排名。如果李娜與湖北隊徹底脫離關係,湖北隊也不會因此在全運會上受益。這有點像離婚的夫妻爭奪孩子的撫養權和監護權,通過給孩子撫養費來證明孩子是自己的。
  據說這樣的事情在體育界並不奇怪。前中國羽毛球隊運動員,屢獲世界冠軍和奧運會冠軍的黃穗,2007年底突然退出國家隊,湖南省體育局當即任命她為省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2008年年底,黃穗舉辦了婚禮,之後卻突然“人間蒸發”,湖南省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還在當地媒體刊登了尋人公告。之後黃穗漸漸淡出人們的視野,而她也沒有辦理退役手續,因此工資依舊按照相關標準被髮放到工資卡上。2012年,她卻突然代表澳大利亞隊出戰。由此可見體育界人事管理的亂象。
  有人說李娜“被吃空餉”說明她是“偽單飛”。其實,在李娜那兒,單飛未必是假的,只是湖北的體育官員使了一個小計策:用工資作為牽住風箏的線,以便通過這根線獲取自己需要的政績。這樣的計策其實是小兒科,不過是浪費了納稅人的錢而已。  (原標題:給李娜發工資爭的是“監護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