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短信
  
  釣魚網站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曦報道:近日,隨著《中國好聲音》第三季的開播,瑞星“雲安全”系統本周監測到大量仿冒《中國好聲音》的中獎類釣魚網站,環比暴增近3倍。同時,瑞星客服中心接到許多用戶的舉報稱,收到了《中國好聲音》第三季場外中獎的短信或郵件。瑞星安全專家表示,以熱播綜藝節目的名義謊稱中獎、製作釣魚網站,是黑客的常用伎倆,一旦網民按照網站上的電話與之聯繫,騙子就會以“稅金”、“快遞費”、“保證金”等名目要求網民向其打款,導致用戶錢財損失。
  瑞星安全專家提醒廣大網民,暑期是綜藝節目的熱播期,無論是《中國好聲音》、《花樣爺爺》、《爸爸去哪兒》,所有的“場外中獎”信息一律不要相信,以免落入黑客設下的陷阱。
  鏈接
  釣魚網站行騙伎倆
  仿冒《中國好聲音》第三季的中獎類釣魚網站通過手機短信、電子郵件及傳真等渠道進行傳播,其普遍特點是中獎金額高,超過法律規定的5000元商業抽獎活動的上限金額,多數獎金都在6萬元至12萬元。此外,該類網站製作精良,批量“生產”,與真正的《中國好聲音》官網幾乎一模一樣,整個網站上只有中獎信息和網站地址不同。騙子會要求網民在其網站上提供地址、身份證號與手機號,最終要求網民在24小時內撥打網站上的“客服電話”,並要求網民交納幾千元甚至上萬元的“稅金”,同時揚言如果不向其打款就會向法院起訴網民,態度極其惡劣。
  ?編輯:王銳  (原標題:中獎類釣魚網傍上中國好聲音 詐騙信息暴增三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