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的一舉一動都受媒體關註,而他與別國領導人的通話記錄更可能透露美國外交策略的“天機”。《新竹買房子今日美國報》記者通過分析奧巴馬這幾年的通話記錄,總結出最令奧巴馬糾結的外交爭端、最值得他信賴的盟國領導人以及美國與一些國家的外交關係演變。
  英國前首相溫斯頓·丘吉爾曾以“特殊關係”界定英美緊密的政治、文化和歷史聯繫。這一點在奧巴馬住商情趣用品的通話記錄中得以印證。
  2009年以來,白宮總計新竹房屋公開奧巴馬與外國領導人之間約1100次通話,而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是奧巴馬聯絡最緊密的外國領導人。
  排第二的是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奧巴馬今年一共與她通話14次。《今日美國報》分析,頻繁通話一方面緣於美國希望德國參與斡旋烏克蘭危機,另一方面是為美國情報機構竊聽德國有巢氏房屋領導人一事“打圓場”。
  現在最讓奧巴馬揪心的外交事務當屬烏克蘭局勢。奧巴馬的通話記錄顯示,截至賣房子28日,他7月與別國領導人通話28次,超過今年3月時的25次。3月,克裡米亞併入俄羅斯。
  白宮公開的通話記錄顯示,奧巴馬任內迄今只與伊拉克總理努里·馬利基通過4次電話,而同期副總統約瑟夫·拜登與馬利基通話64次。
  另外,儘管“重返亞洲”在奧巴馬政府外交戰略中分量頗重,但2009年以來,奧巴馬只與日本領導人通話14次,與韓國領導人12次,與中國領導人7次。而同期,奧巴馬與德國和法國領導人的通話次數分別為33次和30次。
  杜鵑(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奧巴馬打電話有“玄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