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中國人民銀行網站消息,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末,我國金融IC卡累計發卡量突破10億張,其中全國性商業銀行累計發卡量超過9億張,區域性商業銀行累計發卡量超過1億張。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末,我國金融IC卡累計發卡量突破10億張,其中全國性商業銀行累計發卡量超過9億張,區域性商業銀行累計發卡量超過1億張。2014年前三季度新增金融IC卡發卡量4.5億張,占新增銀行卡發卡量的比例超過80%,前三季度新增發卡量分別為1.3億張、1.5億張和1.7億張,發卡進度明顯加快,金融IC卡已成為我國新發銀行卡主流產品。
  央行表示,近年來人民銀行組織銀行業積極推動金融IC卡公共服務領域應用、受理終端改造、電子現金跨行圈存、關閉降級交易等工作,取得了顯著效果。這為2015年全面應用金融IC卡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有效提升了銀行卡安全性,對我國實現金融普惠發展具有重要促進作用。  (原標題:央行:中國金融IC卡累計發卡量突破10億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