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2抗癌食物有哪些月23日消息(記者季蘇平)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國工程院院士馬永生是我國海相碳酸鹽岩油氣理論研究與勘探的探索者,為我國海相氣田開發做出了突出貢獻。被稱為新世紀能源產業的“哥倫布”。14-2-23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少年時就失去雙親的馬永生,一度為了照顧幼弟幼妹選擇退學。後來在政府的支助下才重新開始求學,並一口氣讀到博製冰機租賃士。這個稱自己為“土博士”的中國工程院院屍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總地質師,總是那麼謙遜,對自己熱愛的學術領域始終懷有赤子之心。2007初,在得知在國內外科技界享有盛譽的何梁何利基金會提名他為“科學與技術成就獎”候選人時,馬永生主動給基金委秘書寫信,想婉拒此榮譽。他解釋道:
  馬永生:當時我還不是院士。在我之前得過這個成就獎的科學景觀設計家年齡都在75歲以上,而且都是錢學森這種級別的老科學家。
  說到底,他還是不願意把自己當成“大師”。面對從1984年本科開始就投身的地質領域,無論做出多少成績,馬永生永遠不滿足。無論身份如何變化,馬永生一直堅持用實事求是的科研態度對待地質事業。在進行南方海相勘探的過程中,面對早被前人認定為開采不出油氣的四川盆地,馬永生突破了傳統勘探理論的條條框框,提出新的勘探思路和模式。抗癌食物在這些新思路的引導下,馬永生帶領團隊最終打通了普光大氣田發現井。他說:
  馬永生:我們首先要有想法,如果沒有想法沒有積累,可能這個工作無從談起。但如果光有想法,沒有實實在在、踏踏實實的工作,可能造成的另外一種極端,叫冒進也好,盲動也好,那當鋪個帶來的損失是無可估量的。  (原標題:中國工程院院士馬永生——新世紀能源產業的“哥倫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