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斌
  河南省林州市政府網上發文征求民意:如果“林州市”改為“紅旗渠市”,是否也能像大庸改成張家界一樣給百萬林州人民帶來不爭的紅利?此事支持者有之,反對者亦有之(據12月18日《大河報》)。
  @張傳發:為虛名瞎折騰,是一種不切實際的“走捷徑”,更是一種“作風漂浮”。好在林州的“改名”還是“試放輿論氣球”階段,對此,如果真想下決心改名,那裡的地方政府也該問問老百姓願不願意承擔“更名成本”,願不願意如此“瞎折騰”。
  @毛旭松:城市改名的這股潮流已經在民間引起相當大的反感,假借征求民意改名的做法更有為政績背書的嫌疑。與其挖空心思就當地特色景點為城市命名,還不如以此為特色挖掘內涵,從質的方面提升城市名氣。
  @苑廣闊:要改名,必然會有成本,比如城市的道路指示牌要換,當地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等等的招牌也要更換。對於這個問題我們既要學會算賬,也要學會以發展的眼光來看待。所謂算賬,就是估算一下改名所帶來的各種經濟成本和社會成本,是不是當地政府和社會所能承擔的;所謂發展的眼光,就是要看到改名後城市的發展前景,所獲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是不是比現在付出的改名成本多得多。如果這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麼改名應該就是一件“划得來”的事情,就可以被提上政府和民意的議事日程。  (原標題:為虛名瞎折騰是一種“作風漂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ihkbuelrq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